close
 
[最近]
因為新冠肺炎的關係,
我提早結束我的澳洲打工度假之旅,
隔離二十幾天,
現在五月中開始找工作,
每一天每一天,都在思考自己想做什麼、能做什麼
看著人力銀行的網站,
「104、518、1111、yes123」,
我卻為此感到迷茫
其實我想做的事、喜歡的事,我都沒有認真的學過,
我卻也沒有那麼多錢,讓我砸在興趣上面。
 
[後悔]
我不斷的思考著,長那麼大,
為什麼我還是學生的時候,
明明就照著長輩們做法去做,
當個乖寶寶、盡自己最大的努力認真唸書,
我的成績一直是中上,
從來沒有被當過或是出個什麼大漏洞,
但我出社會後,
常常後悔自己當了一個聽話的乖寶寶,
為什麼大學的時候不多認真一點,
每次只求不被當,
為什麼當時要唸大學?
而不是先到社會上吃苦,
才明白自己需要什麼,
為什麼不唸夜校?
白天找個工作,讓自己有錢又能找到自己要什麼?
 
[找工作]
再次開啟人力銀行的時候,
又回到剛出社會的樣子,
怕自己什麼都做不好,
怕去小公司被壓榨、
怕去大公司做不好丟臉,
找工作的一兩天,
沒有仔細思考,
我想留在家鄉或是北上找工作,
當面試完自己最想要去的公司後,
又因為倔強,想選擇一個難度高一點的職位,
當對方給我建議時,
卻還是挽拒了,一個星期過後,
我後悔了,再次投履歷,
雖然對方已讀了,
但現在也沒無聲無息了,
 
長大了,有主見了,
卻少了思考利弊,
我…到底該怎麼辦呢?
心中默默禱告,願上天保祐我。
 
再次驗證了「媽媽說的話要聽」!
 
 
 
 
 
 
 
 
 
 
 
 
 
 
 
 
 
arrow
arrow

    wi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