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減肥已經來到第八週,
說實話,體重沒有什麼變化
我突然覺得,減肥跟年紀好像有關聯,
以前簡單少吃多動,體重會漸漸往下,
但現在卻沒有什麼改變,
這突然讓我有點失落…
 
 
我不會每天量體重,
我的想法是,不要給自己很大的壓力,
「健康」為主,
我希望是從 自己的生活習慣改起,
前陣子看到阿嬤大大小小的身體毛病,
讓我更想往這方面去,
我想要吃健康的食物、認真的活動身體每個關節,
雖然我的數字沒有下降,
但我可以感覺自己身體的形態正慢慢的改變,
飲食喜好,也慢慢變化了。
 
現在很明顯的是,
夏天出門都會套一件防曬外套,
減肥前,穿著的外套很不舒服,
因為穿著外套的時候覺得,
手臂很憋,就是因為太胖,
以前的外套已經快不能穿了,
可能裡面的短袖再厚一點,就更不舒服了,
但現在不一樣,現在穿著,
很明顯手臂與外套間還有一點空隙,
可能是手臂小了或是結實了,
還有大腿內部也很有感覺,
之前走路感覺到大腿的磨擦,
現在也沒有那個感覺了!
 
所以雖然數字沒有明顯的改變,
身體的改變,是可以感覺出來的,
這讓我的心情好了一點。
 
我想我是飲食的部份,
還沒有控制的很好,
會一直想吃垃圾食物,
一直覺得「吃一點沒關係」、「出去買個小點心好了」
 
下面這張照片,是我這週記得拍的餐點,
當然很常忘了要拍照…
 
 
其中想特別說,我發現的TIPS,
星期六中午我吃越南河粉+越式手捲+炒高麗菜
明明很多,應該是吃飽了,但我從吃完後,
一直一直想吃其他的東西,嘴很纏,而且很快就餓了!
 
星期日,我換吃筆管麵沙菈餐
吃了很多菜、南瓜、甜菜根、筆管麵、玉米等等,
最重要的是還有一塊「起司煎雞肉」
這頓下來,吃的很開心,飽的程度跟前一天的河粉一樣,
心理上卻很滿足,而且沒有很快就餓!
 
我想這是大家常說得「GI」不同的問題,
我個人還加上了,食物多樣化,讓心理覺得很飽滿吧!
 
arrow
arrow

    wi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